close

趁著今天七夕,就來放閃一下祖孫情

拿出去年十月和南瓜婆去薰衣草森林玩的照片寫一下遊記(因為南瓜婆今年身體愈來愈差,坐摩托車遇上小坑或震動都會讓腰鼓陣痛抽痛不適合遠行了)

沒有認真的專業介紹,最多隨手拍照(若真要旅遊,建議谷哥其他人的豐富遊記介紹)

倒是很多以南瓜婆這上了年紀歲數很大老人家跑到深山遊玩的一些觀點。

IMG_5887.JPG

那天上午去醫院探望完小阿姨後,直接和南瓜婆說要去尖石薰衣草森林玩(完全誤上賊船的節奏)

從竹東榮民醫院走著熟悉到尖石衛生所的路上,穿越橫山鹿寮坑合興火車站前進內灣尖石

之後就依靠著手機導航路線,直攻薰衣草森林。

只是千想萬想想不到,尖石薰衣草森林在山腰上,需要走山路才能到達,而且坡度不小,而且我載著厚重扎實的南瓜婆,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

很幸運也很技巧的,終於上山了。

IMG_5889.JPG

  • 入場門票:100塊
  • 年滿65歲以上的老人,免收門票

這次剛好趕上《旅人的夢中森林》藝術展,裏頭有很可愛的裝置藝術,有大凱西還有來模兄:)

集章小冊的設計整個就很文青,舒服~

IMG_5888.JPG

那時工作的壓力不小,而且上周末才剛結束大型活動,而緊接著11月的活動需求在後頭追著我

就趁著隨興所至的機會,來到山上放鬆,很用力的開心一下。

帶著南瓜婆來旅行,認識這些她不熟悉的風景事務,替她生命中添上不同的回憶

IMG_5890.JPG

因為腰骨不好,整個大駝背,明明才73歲,大家都以為南瓜婆80幾歲了

這個老病,讓她看到椅子就想要坐下休息。(出門一定要帶一把雨傘當拐杖,施力)

我逛園區就較為走馬看花,沒辦法在那邊逗留大大浪費時間;另外森林的蚊子也不少,停在一個地方久了也會讓蚊子吃太飽,回家紅豆冰,

IMG_5896.JPG

IMG_5897.JPG

走過香草舖子的路徑發現馬來模後,肚子也就餓了

循著可愛的指示牌的導引,畫風像是下面的圖

IMG_5917.JPG

來到矗立在小坡上的後門,需要走樓梯才能到達2樓用餐區,

其實去尋找凱西模型的時候就會看到,面向河流的餐廳正門,那邊就不用走很高抖的樓梯

  • 因為南瓜婆不喜歡走樓梯,走的腰骨會痛

經過這美麗的花圃(房子外觀真的不得不說真的很美,很有中國風的簡約)

就會看到凱西人偶,就會找到餐廳的正門了~

 

IMG_5949.JPGIMG_5900.JPG

IMG_5899.JPG

到達餐廳,先填飽南瓜婆的胃要緊

隨意點了她沒吃過的排餐,價位不便宜但入園券可有折扣,

反正我是來這裡吃情調,南瓜婆吃飯只追求吃飽這回事

-

餐點上來後,南瓜婆飢腸轆轆大啖,

當然中間還參有和送餐員攀談的38時刻,比方說「這裡好漂亮、你看起來很漂亮、很能幹」

吃完她就噗噗自己走出去逛森林了,非常之靈活

一下在西邊的涼椅上坐著看風景,一會就走到南邊去看花草,

跑來跑去,讓我以為她的腰骨不會痛了,真是靈活的讓我詫異。

IMG_5907.JPG

之後問她,則說「這裡風景很好,空氣很乾淨,我很喜歡看這些山還有河,心情就很輕鬆」

-

等我去找她,她就說她累了要休息看著對面的河啊山啊

  • 不得不誇讚,這裡的木椅真的很多,南瓜婆只要累了就有地方休息,難怪她跑得這麼勤快

這回就成了我一個人的旅行~

IMG_5895.JPG

捕捉了,文山的小城市&來模的俏模樣

就被另外的裝置藝術給吸引到深深動容,就是寫在玻璃牆上簡簡單單的話

完全射中我這中文青年的心,完全春心蕩漾,無法自己

 

IMG_5908.JPG

  • 你所能看見最遠的地方,
  • 你所能走到最遠的地方......

IMG_5928.JPG

  • 這個世界,又分成兩種
  • 做夢的人,與不做夢的人
  • 只要裝上了,夢想的翅膀
  • 人們就可以,自由的飛翔

IMG_5906.JPG

  • 那個最遠的地方,
  • 就叫做夢想。

-

以上是否真的很文青,很容易三兩句話

燃起那潛伏已久的「我的願望」,而且又在這種充滿夢想實踐的地方,血液會被這些誘因給沸騰

 

 

 

 

IMG_5939.JPG

很喜歡這個架出去的觀景台,

可以看到最清楚的山水風景外,室內還有名家的插畫圖,整的已療育了疲倦的心

IMG_5936.JPG

另外我也很愛,那個木作的世界地圖設計,

IMG_5915.JPG

經得起風吹日曬,就像那一個又一個QR的故事

他們也是一步步成為夢想家,在世界旅途中

時間讓他們成長,眼見讓她們回味無窮

是個很窩心的小角落

IMG_5961.JPG

直奔香草鋪子,這種鄉村氣息的設計,

真的很有溫度又耐看又舒服

IMG_5962.JPG

易拉展掛的檔期設計,很秋天也很適合春天

是個很溫柔的顏色

 

室內除了販賣商品還有diy課程可以做,但當天南瓜婆坐不住了,也沒有滿它的基本人數,就沒有體驗了

IMG_5967.JPG

IMG_5970.JPG

IMG_5974.JPG

很喜歡香草舖子內的室內布置,都是木頭色調,

感覺就和森林親近了很多很多吸收到很多芬多精

但是當天阿婆趕著回家煮晚餐,就不能玩耍到五點再悠悠的回家

又是速速解決,買保養品、明信片、貼紙

再載著歸心速箭的南瓜婆回家。

IMG_5893.JPG

回家的路上真的非常危險,薰衣草森林的山路真是陡啊

重力加速度好嚇人啊~~

煞車都壓死了,速度還是很快

-

最後,南瓜婆你的腰骨不要再耍脾氣了

我還要帶你繼續冒險探訪新竹那些旅行,因為有你,旅行才完美啊!!!!!

IMG_5943.JPG


arrow
arrow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