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是打著節省口號,行貪小便宜之實的心機女。

對,就是對印上free或是半價買一送一這類誘惑無法敵擋的女人,只要能少一塊錢,那幹嘛多花錢享受一樣的品質。

這種劣質的心態,也不知道是何時眷養起的,至少⋯⋯現在還沒打算放手

 

 

2019年2月,Lohas樂活眼鏡

一間文青型、簡約日系混合著微工業歐式風格的新潮流眼鏡行,在竹北要開幕了!

注意到這消息,我當然是馬上打開我的facebook搜尋引擎找到粉絲團,目光如鷹的focus到

粉絲團分享轉發+私訊小編,可以排免費配眼鏡一副 的活動

看到當下馬上轉發分享外加tag竹北當地人朋友揪團一起,內心發出呼喚宇宙的力量一起祈禱成功!

 

 

就為了給yuri阿婆配一副眼鏡

(先聲明,我本人目前沒近視沒散光也謝絕使用侵入感的隱形眼鏡,真的!沒有上過眼鏡行過)

畢竟,yuri她這個老女人,距離上次配眼鏡可能是上個世紀的事

而且可以合理推敲判斷,她根本就沒有配眼鏡量度數是 直 接 買 配 好 的

(像她這樣奇杷的客家女子,絕對會認真幹這件事)

(不然怎會有我代她去修眼鏡500元的vlog可看)

 

 

在完成粉絲團free的新拓點活動,拿到免費眼鏡入場券

(為了這個,我那天美甲工作結束直接從內壢衝到竹北,完成領券+預約)

接著就完全是明目張膽的預謀犯案,畢竟光明正大對阿婆來說就不是騙不是罪

 

 

忘了是拿什麼渾話欺騙阿婆上了我的賊車,就這樣帶她到竹北Lohas樂活眼鏡

從知道我要幫她重配眼鏡⋯⋯到真的這麼做還拿到配好的眼鏡為止

yuri阿婆都是很抗拒,覺得沒必要、浪費錢

她老人家粗手粗腳不懂得保護這種高貴眼鏡,又要多一副眼鏡浪費材料,省下配眼鏡的時間她不知可以在家休息伸伸腰⋯⋯

 

 

總之,成功誘騙!

而免費的配眼鏡是有限制框架(比方上圖的塑膠框),總之有一個小櫃子的區域都是符合

免費配鏡的1980的鏡框區

 

 

不過我的yuri都不喜歡,嫌棄這個框太小,眼睛看出去的視線都被框給擋光了

這個太塑料、這個太重、這個太緊、這個太卡

 

 

我像是替娃娃換裝一樣,

不斷替yuri阿婆試戴不同款式的眼鏡

 

 

好笑的是,店員好像有點誤會了我們的關係

我們不是母女,是婆孫關係

 

 

總之,憑著facebook完成任務拿到的免費兌換券

可以換得一副免費眼鏡(有限制金額的框架),或是現場加價升等

我一進門就將兌換券&阿婆都放置好後,聽店員指示哪邊是優惠區、哪邊是加價又牌子品質比較好

比方說鏡框大、重量輕、可以凹折

 

 

不過挑來挑去,阿婆最中意#大鏡框

她說,這樣看東西比較舒服、沒有框卡住擋到、看得比較多

 

 

無奈的是,配合她這年紀的老花眼鏡鏡片

是沒有辦法做到這麼大片的,即使她多麽喜歡大鏡框

 

 

也只能選擇老花眼鏡可以安裝的範圍之中,最大面積的鏡框了

對了,我還有加價2000元,替鏡片組升級

 

 

在完成費力的鏡框挑選後,我以為一切重擔已經卸了下來

每想到驗光又是一門深奧費解的學問

 

 

要讓阿婆乖乖坐上椅子,符合高度

我和服務人員也是煞費苦心,拿了椅墊把高度墊高讓阿婆的臉可以與儀器呈現水平高度

 

 

詳細的事先說明,有測色盲、測眼部是否有病變

黃斑部、看直線會變成凹凸之類的說明測驗

 

 

面對這樣新潮的驗光測驗,本孫得要擔任專門翻譯官

在一旁協助我方舊石器老觀念的阿婆,進行思想教化工作

一步一步循循善誘阿婆,怎麼做,有沒有看到綠點、有沒有看到房子、有沒有看到這個字

這段話要怎麼念之類的⋯⋯瑣碎工作

 

 

不過阿婆可不是個好搞的客戶,毛一堆

一下這個一下那個,都快被她搞的懷疑自己帶她來配眼鏡到底是孝心、還是愚孝

弄得我一臉尷尬啊~

 

 

因為原本在裡面測好的度數,到了外頭準備確認

又再測了一次!

真的是辛苦服務人員,遇到我這麼雷的yuri阿婆

 

 

就在完成一切手續

選鏡框(已是最大的鏡片寬)、配度數(該價格老花度數的最高上限)、選材質(抗磨藍光,即使她沒我這麼愛看手機電腦也要潮一下)

就等待製作完工,大概2週再到門市取貨,憑著提貨單&通知簡訊

 

 

不織布厚實製作的手提袋&掛包

(上了官網看,原來這個是多功能羊毛氈提袋

符合店家的文青簡約風格

對我來說很空虛,這麼大的袋子就只放了一個眼鏡盒,害我對他有了福袋的亂七八糟幻想

 

 

接著是用戶手冊&眼鏡禮盒

 

 

手冊很貼心,記錄著配置的所有細節

完全就是該副眼鏡的出生證明,眼鏡界的寶寶手冊

 

 

接著是阿婆嫌棄笨重太大的多功能眼鏡盒

不用可以摺疊成扁扁的書板,打開使用又能呈現三角形堅固堡壘

 

 

麂皮刷毛材質,讓整個質感奢華許多

在眼鏡布厚實包裹下的成品,等待主人的揭曉

 

 

是我本人偏愛的粉紅色鏡框,

我就是覺得粉紅色配yuri最襯也最討喜的亮眼,

不管她對素面的大地色情有獨鍾,就是挑這種很跳、容易抓目光的顏色

鏡框算是很大又是細的,讓阿婆看收據、掛號信通知單都沒問題,不會有卡卡擋住問題

即便一開始有,眼鏡兩邊的掛耳太緊,她帶的不舒服;

不習慣新配置的度數,戴個5分鐘就覺得眼花頭暈心口悶,

日子一久,也被我霸道的沒收舊有的老花眼鏡,沒得選擇只能帶新配的

也漸漸習慣了眼鏡度數!

終於,人生願望之一也打勾了

替阿婆配個屬於她度數的老花眼鏡,本以為是很簡單輕鬆的事情

沒想到比王子屠龍還要艱辛萬分,因為難搞的不是惡龍,而是眼前這個挑惕的老公主啊~

 

Lohas樂活眼鏡-竹北店|https://www.facebook.com/Lohas.Zhubeicity/

Lohas樂活眼鏡-官網|http://www.lohasglasses.com

 

 

 

 

 


arrow
arrow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