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8.10底,微雨微冷的下午

地點:中原夜市附近

 

undefined

 

美甲之路真的是走的讓人覺得很累

(不過在職訓局的美容美甲全科班裡面,倒是每天很有目標不像現在⋯⋯)

自上次的美甲助理被洗臉後,遇敗遇勇的我這週又約了2家面試

這次是從104找到的(搜尋範圍就是美甲美容、桃園)

想說104這麼老牌子夠硬的人力銀行,會比我隨意在美甲社團裡頭找的強

殊不知,這種講求實操實作的技能工作在人力銀行找工作,並沒有比較吃香

(不過這次和面試官談比較久,還互加了line)

 

 

藏身在公寓內,除了門牌,外頭掛了不相干的東西

進去室內燈光昏暗,呈現灰紫色調的氣氛

被招呼去一旁寫履歷資料(剛好早上在整理美甲履歷,寫得很快)

接著面試過程,就讓我#傻眼貓咪了

 

先撇除,帶了甲片作品&熱騰騰TNA美甲二級證照

面試官說

本店的美甲師都要完成上機考試,目前中壢店不收報名費2000元

考試內容有學科20題選擇題&5題問答題(指甲構造圖)

術科總共140分鐘,包含有前置作業、手部基礎保養/單色凝膠上色技巧、甲片簡易彩繪設計*3、工作態度&衛生

材料&模特要自備,再跟他約時間考試

 

事後想了又想,這些不就是二級考試的內容嗎?

我都考完二級了(還商借模特到一個頭兩個大),怎麼還要再考一次(傻)

這個並不是面試裡面最奇妙的情節,最高潮的段落在此

這家店是採加盟形式經營,而不是我以為像公司行號招聘人員

分有#888兼職型 和#5888加盟型

  

一隻半懂但是卻知道這就是一個,在他們店裡租一個位子(含水電)

不管是兼職型或是加盟型,就是每個月要付該筆金額的租金/加盟金

有抽成、購物金⋯⋯還有新增一位夥伴/學生,會有成功獎金

說得難聽一點,就是#直銷 的意思

(心中直銷警報器響起!)

  

  

完全就是在那裡租個位子,待業零收入還要先負債一腳踏進去搞都沒搞明白的領域裡

我怕!我超怕的(某次遇到直銷經驗很不好,何況這個聽都沒聽過的奇怪體制)

真的讓我去外頭找美甲工作產生陰影#想放棄美甲去找行銷老本行

只想在家裡玩玩畫畫找找朋友來練習,外頭的美甲世界怎麼可以這麼可怕

原來面試官這麼熱情地說

你只要業績夠高把我幹掉,這家店就是你的,就可以再賺管理獎金

 

因為多一個人加入,就有#新增夥伴成功獎金2000元

而再次去機上考試(稱作二次面試),以我碰到的直銷

就是一邊考試一邊洗腦把你洗到要選擇#加盟型方案,開始畫大餅⋯⋯

 

看來,還是先安安份份做好我的美甲作品集兼履歷2.0

 

🎈更多美甲閱讀

學美甲|我的美甲二級檢定通過了!證照寄到家了

|面試筆記。|bravo美甲概念館美甲助理

學美甲▶被youtuber查理新影片種草的美甲,練習記錄#6

學美甲▶2018秋冬美甲色調就是要灰霧感的莫蘭迪色,搭配閃玫瑰金

 

🎈更多面試筆記

台北|社群經營行銷助理

桃園|行銷企劃

桃園|廣播電台企劃助理

松山|品牌行銷企劃

竹北|網路行銷企劃

新竹|百貨公司電子行銷人員

網路|面膜社群行銷助理

竹北|邑鑫數位:社群網站行銷專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美甲師 中壢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