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8年8月15日,剛好阿婆家在重舖柏油,得要提早出門避開施工

地點:竹北園區內

面試職務:社群網站行銷專員

undefined

 

在找尋公司位置,真的費了點勁!

在台元有太多科技公司與商辦公司在裡頭,而且該公司就位在某棟大樓內的其中一個辦公室

本以為可以直接搭電梯上四樓,因為時間快來不及了,心頭焦慮地等電梯

進去發現無法按4F,囧了!

undefined

來要再大廳櫃檯先填訪客單,才有人幫你刷卡解鎖;上去4樓又是一番的尋找,因為公司名稱和大廳的logo不一樣

而且沒有門牌,只能用推敲與直接上門詢問,最終找到了!

 

 

入內不外乎被帶到會議室填寫對方制式履歷表

 

 

要寫的內容真的很多,拉拉雜雜一堆,每回必寫的學經歷,都需要推算時間推的腦都暈了!

當我的第一頁才寫到學歷資料結束時,主管就走了進來

主要和我閒聊尚未進入正式的面試關節,但一邊寫履歷一邊和人談話讓我很分神,根本沒法顧好哪一邊

看到主管手上有104的履歷,很冒昧地說「你手上已有104履歷,我現在手上的履歷還需要寫完嗎?」

當然這是個蠢問題,人家還是要制式履歷做建檔的

但是面試者一邊寫履歷,面試主管在一旁不時根據104履歷來問我問題,資質淺薄的我根本定不下心思

趕著草草寫完履歷

 

 

直接進入面試階段,自我介紹、作品集介紹

以及主管的一些問題,嗯,是很老掉牙跟每次面試都會問上一句

「你讀教育大學,為什麼不去當老師?」

undefined

真是夠了!

不是讀教育大學/師範學院,就一定得要當老師

沒看到我前一二份工作都不是當老師,一份總務行政一份是行銷企劃

到底讀教育大學和當老師的刻板印象要到猴年馬月才能夠消停,教育大學畢業面試必被問得考題

難道我前一二份工作沒有很明白的顯示出,我沒有想要去教書的意願嗎?

真是的,以後我都要寫清華大學畢業了!

(反正橫豎,教育大學被併校不就等同於歸順,那我就可以用被歸順後的名字也是順理成章的)

 

 

結合面試主管&人資主管的兩輪面試下來,

對這家公司的認識與職務的了解是這樣的,公司今年三月才成立(所以是新創公司,辦公室坪數滿大的)

致力於50+樂齡族的app經營

 

是結合了7大功能(交友、找工作、旅遊⋯⋯),並且只開放給50+的族群加入

採用實名登記制(需要拍照上傳身分證資料)

會這樣做的原因是,這個app還會提供免費的機票、旅費給使用者免費出去玩;

還會送app會員每人一隻智慧手環(手錶),能夠將各種身體數據都匯入app,讓樂齡生活更智慧

預計10月會上線,對外發佈都是以下半年會完成上架/上線

目前已經開始鋪路,據行銷主管所言,公車文宣、名人站台、網站行銷⋯⋯

咳、咳、咳,目前他們需要一位能夠操作fb、line@的即刻戰力

(以上兩種社群媒體,大眾化之餘也是長輩比較常使用的軟體)

當然也要能夠支援其他項目,如果有參展、研討會/見面會/課程等,需要協助辦理

 

undefined

 

工作內容與前一份工作無他,只是產業類型大轉換

算是打掉重練,但也能從中玩出新花樣,畢竟銀髮樂齡族群在粉絲團上是很小眾的市場(也就是冷門)

如何打入他們的圈圈也是一項挑戰,像是阿婆家這村莊一堆人都符合這個app的條件

卻不是每個人都是人手一機的網路成癮症候群,要如何讓他們去下載app之外

還要突破心防,讓他們相信實名制是安全無疑&操作簡單,進而才會去申請成為會員

需要規劃了解他們所需的利多,才能夠投其所好,抓準目標族群的心

才能夠達成,所謂上架後60萬的實名登入會員的kpi

 

undefined

 

不過我對於,一個app要一次就解鎖7種功能

覺得很有挑戰之餘,還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會把這些那些通通都塞在一起

很期待10月後該app上架後的狀況,到底如何呢

不過只要完成登記就有一隻免費智慧手環,重賞之下必有人潮,我就靜觀其變吧!

 


arrow
arrow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