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03

 

打從開始拍攝阿婆的YT頻道(有力阿婆YuRi〃與孫 ),除了升級拍攝設備

手機從5S進化到6S,到現在的iphone 11

剪輯已用手機app取代基本陽春款的imovie

undefined

不過,我每次分享給做設計的好友M看我往期做的vlog或是拍攝

時常被嫌棄/糾正的點:背景太凌亂、燈源不足

再加上,時常拍攝產品或是美甲作品,只能依賴日光燈、自然光

undefined

比如,像上面這樣的喬角度

擺好腳架、背景牆、素材後,確認手機裡的畫面是否ok

就靠定時倒數計時完成美美的照片拍攝

IMG_6399.jpeg

但是要有採光好,都得看老天賞臉是不是個大晴天

若是天氣稍微陰、下雨,那天就沒法在陽台進行產品拍攝(只能擇日)

 

很多經營美妝分享的創作者,都有自己的一個環形燈來輔助自己的拍攝質感

(好友M一直都有催促我入手環形燈,讓拍攝品質更好一點)

undefined

(比如像是這樣,除了環形燈還多買了一盞燈)

(總之拍攝的境界,多一盞鎂光燈環形燈補光燈,就能讓照片影片的等級大躍進!)

 

所以,我其實去年就有在淘寶入手#俯拍式的環形直播燈

(趁著雙11檔期,用便宜的價格入手,評價還算不錯的桌上型環形燈)

undefined

卻沒想到,官方集運倉竟然拒收!

在購買前就有確認過,這款是插電式(美規)的環形燈,完全不蓄電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daeUNADJUSTEDNONRAW_thumb_2daf

而賣家也去官方集運倉了解後,也無能為力

就只能請我申請退款(然後還要被收刷卡手續費),我與我的拍攝升級這件事,就這麼無緣、斷了線

 

當我還是用,過去的拍攝方法繼續即興發揮、困苦中迸發出創意之時

就在生日的當天收到了,郵差大哥的掛號

 

undefined

 

我收到了,期待已久的Bomgogo

Govivo SL1 環形補光燈豪華組

 

IMG_6397.jpeg

 

之所以豪華是因為Bomgogo 網羅直播、拍攝、vlog等相關需求

將直立腳架、俯拍腳架、手持腳架、萬用腳架(類似章魚腳架)

一次打包4種腳架,滿足拍攝錄影的所有需求

 

IMG_6401.jpeg

 

一次打包這麼多功能的腳架,其實包裹還滿輕(淨重1772g)

而且質量手感與體驗感受,都是無比幸福的美好~

undefined

 

IMG_6404.jpeg

 

一盒超值大補光禮包的#Govivo SL1 環形補光燈豪華組

內容物有:10吋usb環形燈金剛手機夾360度雲台

手持站立兩用腳架(我拿來當作拍影片的手持穩定使用)

桌面俯拍直播立架(拍攝美甲or煮飯生活vlog很實用)

落地自拍腳架(大眾必備款,可以調整各種高度,最高140cm-不含雲台高度)

隨行五腳架(耳熟章魚腳架吧!就是萬用腳架,可以適應各種地形,只要給他一個支點,就能牢牢抓住)

 

IMG_6413.jpeg

 

10吋LED環形燈,尺寸適中

和淘寶常看的尺寸環形燈比,10吋的打小可以讓我打包裝進後揹包隨著拍攝需求遷移

(比方要回桃園做美甲,就包袱款款背著走,太大尺寸真的攜帶上很不方便)

採用usb插頭,只要有行動電源就可以開啟使用

 

IMG_6414.jpeg

 

燈源操作按鍵設計得非常清楚易懂!(即使我一開箱就拿來用也能摸索出)

主要有三種光色:白光、暖白光、暖光

且能增減亮度,做到10段亮度的表現

 

IMG_6415.jpeg

 

使用10吋環形燈前,記得先把金剛手機夾&360度雲台裝好

 

undefined

 

完成組裝後,再依照需求去搭建模組

像是一拿到環形補光燈豪華組,我馬上就使用了手持站立兩用腳架來拍攝慶生vlog

(慶生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pumkinDATE/videos/554532245259392/

 

組裝方法&使用方式很簡單

 

IMG_6421.jpeg

 

一開始組裝上去是手持,類似穩定器那樣

可以拍攝旅遊vlog或是要拍特寫zoom in時很方便

 

IMG_6422.jpeg

 

若要變成桌上站立三腳架型態,只要兩個動作

 

IMG_6426.jpeg

 

將手持站立三腳架兩側的腳架,分別往左、往右展開

就完成了!

 

IMG_6424.jpeg

 

除此之外,按壓照片上的那個「壓」字處的按鈕

 

IMG_6425.jpeg

 

就可以任意調整,拍攝的角度囉~

 

undefined

(為了拍攝婆婆使用眼罩,睡房到了晚上光線不足!用上不光燈就能拍出美美的質感照片!)

(如果沒有補光燈,拍出來的照片畫素會很差,有了整個就讓手機也能有相機般的照片質感~)

 

比起手持,我比較常用站立的方式

很適合放在桌上、床上,任何平坦處,去補足很缺乏的光源

 

IMG_6428.jpeg

 

再來是,我比較常用的落地自拍三腳架

 

undefined

 

腳架是很輕又很有質感的磨砂材質,看起來就很有質感

上頭還有浮雕上logo    Bomgogo

 

IMG_6446.jpeg

 

腳架底部也是用很好耐用的材料打造

 

undefined

 

展開底部腳架的部分,並不會過寬、過長

腳架採用高質量鐵製,可以三節調整高度,最高可達到140cm

 

undefined

 

可以拿來當直立式腳架,或是有直播使用

 

undefined

 

或是拍攝產品照片

所要佔的空間小(而且穩),搭配360度雲台,各種角度、高度、廣度,都能一次盡收

 

 

IMG_6440.jpeg

 

再來是,適合美甲、俯拍手部、大正面的桌面俯拍直播腳架

 

IMG_6429.jpeg

 

主要有超穩、厚實的桌面穩定器(就是最右邊的鐵片)

 

IMG_6443.jpeg

 

調整成俯拍、傾斜模式,穩穩牢固不會搖晃

 

IMG_6434.jpeg

 

安裝時,要記得把直立的腳架底部凹處與

桌面穩定器的凸起處,扣合對準好後,在旋緊

 

IMG_6435.jpeg

 

再裝上10吋補光燈與手機,就完成安裝了

 

undefined

 

用來拍攝美甲,捕捉手部細節超棒的

一般用日光燈自然光去拍攝,就得要喬角度、避開手持的影子打在上面

或是顏色過暗、不均勻的困擾

有了環形補光燈豪華組,依照膚色調整適合的色溫

讓指尖自然呈現紅潤色澤,也不會因為燈光不足過暗造成的細紋

還得要靠美圖app後期去修,有了補光燈就不需要這麼麻煩了!

且若是要拍攝保養品的手部試用、彩妝的手部試色

光源打的很均勻(如影片),不會有影子干擾,畫質色彩呈現很漂亮

就連質地也表現得很清晰

 

undefined

 

再來是萬用的隨行五腳架

長得像是海星一樣

 

undefined

 

內部的腳,像是章魚一樣有一顆一顆抓附力的

類似吸盤幫助增加摩擦力的原點

 

undefined

 

隨行五腳架的主體是軟鐵,可以任意彎折

可以做為手機支架,或是直接綁在任可以支撐的地方

 

undefined

 

(取自於官網)

 

IMG_6387.jpeg

 

落落長的開箱,介紹完四種不同腳架的特色+組裝+應用後

來説説使用心得,它讓我開拓了不同的拍攝角度(俯拍、側拍、大正面)豐富了vlog的畫面

也讓我的影片有了好的光源,讓畫質提升到像樣的水平

undefined

 

最棒的是,可以不受到天氣好壞的自然光線影響

雨天可以拍、晚上可以拍,因為我有世界上最棒的補光燈豪華組

 

undefined

 

並且,材質質感都符合售價

就像是環形補光燈界的apple一樣,外型具有質感與設計

輕巧(一個可裝13吋筆電的後揹包就能打包所有設備&行動電源+手機)

三段色溫外,還增加拍照光源應用的豐富性有了10段亮度表現

 

比起淘寶上的賣家秀出來的,看起來是很好用質感也不錯價格也便宜

但看到網友評價的買家秀,就是各種的滅火玻璃心,怎麼跟文宣說的不一樣

我推薦,直接選擇Bomgogo Govivo SL1 環形補光燈豪華組

花錢花在對的地方花得漂亮又值回票價!相信你收到實際使用後,也會跟我一樣被好品質給種草喜歡

 

 

Bomgogo 官網: https://www.bomgogo.com.tw/  
即日起,只要在結帳頁面輸入"yuri",
可享Bomgogo品牌商品,全面82折
(除了這豪華大禮包組合,還有光角鏡頭等等,都享有優惠喔~)
優惠期限: 即日起至8/31止

 


arrow
arrow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