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是我去韓國玩,剛好看到的DIY美甲包,那時候真的超想買 不過還好沒買)

 

成為一位兼職美甲師已經滿一年多了,把美甲當作妝點自我的第二技能

服務我姐、我的大學學妹、學妹的妹妹、工作上認識的⋯⋯總之都是身邊的親朋,

你可能會好奇,那你怎麼不到美甲店裡工作,反而是#兼職型態?

這個等第二集,分享我在美甲店、沙龍店工作的經歷OS再總結。

今天是要和大家分享,為什麼我會學美甲?

 

 

一切的開始都是很草率的,2018年時我選擇被資遣而不是跟著公司到中壢工業區上班

再領取失業給付不斷往返就業中心,我萌生了想學第二專長的念頭

(畢竟我媽老是在我待業期間都不斷告訴我,政府有這樣的課程,你可以去學一點技能,不要天天在家混!)

undefined

(就是各種看不慣,癱在家的廢物模樣)

 

(我第一次的光療體驗!這是我的作品,而不是我的手啦!)

 

剛好是失業身份,在職訓課程裡面挺多都不用額外花錢的免費課程

 

職訓課程查詢/台灣就業通】

https://www.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List.aspx?uid=746&pid=13

 

用可報名時間去推斷,我比較有興趣的是:設計課程、美甲課程

選擇障礙的我還特別跑去問朋友到底該學哪門,反正最後我報名#北桃園 美容美甲彩繪班

報名的人很多還有考試、面試,經歷兩大關卡,終於順利錄取!

 

 

為期三個月的課程,可說是超級逼人!

因為裡面還有美容丙級的課程,完全是菁英速成班,課程結束一個月就是考TNA美甲二級&美容丙級

像是學生一樣的上課,一到五每天早上八點到到下午四點的規律生活。

 

 

而因為我們是北桃園的第一班(創始班),所有的工具都是新採購的

不過就是要和同學一起共用,基本上2個人用一套。

 

 

前期主要是教能夠應付美甲二級考試的,彩繪、單色、漸層

 

 

不斷的互相練習,還有畫在紙上練習

 

 

還有跟著老師的腳步,學習沙龍款式

就是造型彩繪,有大理石紋、水彩暈染、人魚貝殼、歐美卡通⋯⋯

 

 

剛開始摸索,真的覺得挺好玩的

透過不同種膠性、質地去變化指尖的造型風格

 

 

僅管,真的在店裡上班後,才知道很多老師沒教的事(課程太緊湊)

光療膠塗佈,要如何與指緣保持著一根頭髮的距離,而不要空著一條粗線很像指甲長出來很醜

法式技法、包鑽、飾品拼貼、加厚⋯⋯

 

 

還有最基礎的如何修型,這塊也是職訓局課程架構上的疏漏

要分散時間學美容,老師也有時間配合上的挪動,在課程規劃上沒有外面補習班、一對一純美甲班來的完整

但是卻能夠學會很多美甲技能跟一次把美容丙級考到手

 

 

 

而且課程幾乎是免費提供基本材料給學員使用

儘管真的一開始聽不是很懂,但能夠從不斷的做中學、錯中學慢慢摸索

像是#延甲,我在職訓的作品真的是醜的可以

 

 

把人家的修長指甲,弄得像是麵龜一樣

必定是剛學延甲的必經過程

 

 

還有架紙模的困難,根據指緣剪來剪去

不斷地插來來插去,同學的甲下皮都快被我插到痛無感了的練習過程

當然最難的大魔王就屬#凝膠塗布,第一球要拉好格數形狀

面對飛甲上翹要怎樣蓋住矯正,還有塑形夾要怎麼夾才是對的

 

 

還有教快要失傳的#水晶指甲

怎麼塗布、塑形、撲上一球一球的水晶粉(儘管溶劑真的臭到快要往生)

 

(筆法的掌控)

 

或者是說,如何用水晶粉進行粉雕、雕花

 

 

做出立體的造型技巧。

 

 

或是學習面對客人指甲斷裂,已經裂到真甲要如何修補

可以使用#絹布、#衛生紙、#化妝棉進行修補,這種高難度的客人指甲危機處理操作

 

 

或是直接用甲片進行延甲的#貼片延甲 技能

 

 

不過,最多的還是造型技巧練習

畢竟總不可能用單色、跳色打天下,最多的時候都是遇到指定造型、拿圖說要做這種的客人啊!

面對這樣的客人,就是要努力克服自己技法上的障礙,最踏實的方法就是#練習

 

 

 

而我就這樣誤打誤撞的栽進了美甲的世界裡,

從一個只做過1次光療的門外漢(那次指緣還被剪流血),晉升到了美甲新手村從菜鳥開始學

跟著職訓班的同學一起和老師學習,

 

 

和有美甲經驗的同學切磋學習&互相推坑在淘寶、美甲網站團購了一堆有的沒的美甲小物

這些回憶真的是很快樂的無價之寶,每天都很充實的學新的東西

 

 

不過,若你真的是對美甲有高度興趣,有一筆資金+時間可以投資自己

我真的還是建議你去上專門教美甲的補習班、一對一、naillab這種美甲全科班,能學最完整豐富的經驗

如果我有資金+時間,我會去ruru老師或是vicky老師那邊學

https://www.facebook.com/nailchannelv/photos/a.689887484478964/1574817442652626/?type=3&theater

美甲品牌講師又有多年的沙龍操作經驗,絕對會是手把手把你教到好(不好就不能接客的那種)

如果像我這種門外漢or沒有多餘閒錢投資的,也可以上職訓課程培養興趣

在拿著職訓局的結業證書+二級美甲證照,去找美甲沙龍店當美甲助理學習個半月半年的

操作過上百位客人後,你絕對會從菜鳥村蛻變成美甲師!

 

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學習美甲方式~

 

🎈更多美甲閱讀

 

|面試筆記。|bravo美甲概念館美甲助理

|面試筆記。|朵兒極致美學院美甲師

學美甲▶被youtuber查理新影片種草的美甲,練習記錄#6

學美甲▶2018秋冬美甲色調就是要灰霧感的莫蘭迪色,搭配閃玫瑰金

學美甲▶我的美甲必備工具//磨甲機。開箱囉

 


arrow
arrow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