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這期講的是我前不久才剛入手又很快速脫手的

#磨甲機

磨甲機,對美甲師/準備成為美甲師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助益神器、小幫手

在保養上能夠做到更細緻,在卸甲上能夠省時省力不需用磨板磨得手酸滿鼻子灰

但,挑選一台適合自己的磨甲機,從金錢、攜帶性、操作度、耐用度都是一大考量

不然好一點日系品牌的磨甲機真的要上萬塊,像那回面試的中壢美甲店說的一萬七一台的性能好磨甲機

 

「磨甲機」的圖片搜尋結果「磨甲機」的圖片搜尋結果

  • 有分充電式or插電式的磨甲機

 

個人推薦用充電式,畢竟要隨時隨地有插座可以用真的很難(又要有桌燈、光療燈簡單插座就滿了)

攜帶式充電磨甲機很方便不限場域,都可以做指甲保養、卸甲

但價格會比插電式磨甲機貴一些

 

「磨甲機」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

「磨甲機」的圖片搜尋結果「磨甲機」的圖片搜尋結果

  • 體積大小

 

目前的磨甲機轉速基本上都能在2萬轉以上,除了少部分便宜、速度受控制的磨甲機以外

有用腳踩式掌控開關的笨重磨甲機(這就得要插電,不過對新手來說真的很好掌控不會磨超過)

跟輕巧攜帶式磨甲機+主機,目前市面上我看過最好用+最輕巧的

應該是naillab的磨甲機,機身很扁平、用起來幾乎零噪音、握柄好握

不過最輕巧是插電式的,但得要受限於充電範圍

 

 

相關圖片「磨甲機」的圖片搜尋結果

「磨甲機」的圖片搜尋結果「磨甲機」的圖片搜尋結果

  • 日系、台系還是要用大陸製,價格範圍

 

最好用、最多專業講師級美甲師在服役使用的肯定是貴森森的#日系磨甲機

在於穩定、低噪音、台灣有代理商可以做售後維修服務

還有台系跟其他日系韓系品牌也有不同的愛好者,但價格基本上再5000到一兩萬左右

真 的 很 貴

轉身目光瞄向大陸製,當初在第一個美甲壓榨公司裡,店長急著要大家擁有自己的磨甲機

我的手頭不闊綽+不知道怎樣的磨甲機性能好不好

在刷了一個禮拜淘寶美甲打磨機、磨甲機,多方比較,上問淘寶聊聊下問同事,終於買了第一台磨甲機

 

「磨甲機 攜帶」的圖片搜尋結果

 

入手價大約2000元以內(含磨甲機+蓄電電池特貨寄送+匯率手續費)

贈送一組保養磨頭與陶瓷卸甲磨頭,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已是很夠用

但是粗心大意跟聖誕節、跨年、春節整個忙碌得榨乾精力的我,時常會把磨甲機給摔倒

比方,放在抽屜不小心勾到、接電話一個手刀忘我、不小心沒有對準⋯⋯就是各種不同的摔

讓這台老黑,開始運轉聲音變大、震度變大讓人卸一隻手可以震到麻痺

再加上五月初,莫名其妙的突然無法過電運轉,嚇到我以為老黑年事已高快要葛屁,立馬手刀買了第二台淘寶磨甲機

(原本打算買凱洛賽兒二代磨甲機,私訊問了發現二代下架調整中,之後會推出第三代)

因為還在貴婦美甲店上班,不能沒有磨甲機,只能手刀衝動購物了!

 

 

從下單到去件大概需要花費7-14天,畢竟是海外購物難免會比較久一點

(提醒,購買淘寶如甲油膠液體類、電池類,是沒有辦法走一般集運得要另外找特貨集運運送!)

 

 

新入手的這台小白,售價加上特貨集運費用大概是1360元

和動輒上千上萬的日韓系磨甲機相比,價格真的非常便宜划算

只是永遠不能確定,會不會遇上機王雷貨

想當初買老黑的時候,就遇上天兵揀貨員,把我的機器揀成別台,好在賣家願意補機子給我

不然我真的只想退貨,負評一千次也難消我傻眼的無力感

 

 

配裝也很基本,

磨甲機筆、機身、筆插套、充電器

 

 

這個磨頭組合,聽說這叫做【俄式去死皮保養磨頭組合】

不同大小尖度胖瘦的去死皮磨頭,可以針對指緣皮膚、角落、兩側

做更深度的打磨平滑去除,真的覺得很猛,比陽春版的贈品保養磨頭好太多了

外加一個粗刻度的卸甲玉米磨頭

 

 

還贈送一個磨頭收納盒,挺不錯的

不過磨頭如果太短的,需要喬一下不然蓋不起來

 

 

接著是比較新舊兩台大陸製磨甲機,老黑跟小白的差異

 

 

老黑跟小白的兩個主機磨甲機筆的插頭接合孔

是可以通用的!

 

 

老黑跟小白的磨甲機筆身,插電孔都是一樣的

筆身大小略有差異(後面會提到)

 

 

連充電孔也是,可以共用的相同規格

 

 

兩台都是用紐旁邊的那顆,可以控制轉速大小及開關

另外的按鈕/卡榫,就是控制磨甲機的方向,正向和逆向

基本上右撇子,請選R右旋轉、F則為左旋轉

 

老黑從正面看,機身比小白胖了多、比較圓潤

 

 

小白跟老黑,側邊都有卡榫可以用來裝放筆的筆套架

 

 

兩台主機差別最大的地方,就是電量顯示了

老黑只有開了會亮綠燈,表示開啟。快沒電要充就閃紅燈

而小白有明顯的電量顯示,完全可以掌握到底何時該充電,不擔心有一天磨到一半卻沒電的窘境

 

這點是我挺愛小白的一個優點,卻不是必須不可割捨的一點

(因為最後我把小白給賣了,)

 

 

銀色筆,是小白

黑色加上乳白矽膠套筆,是老黑

 

 

2隻筆的大小就有差異

小白銀筆,沒有矽膠套的保護加厚,顯得纖細小巧

 

 

兩者一握,小白銀筆的手感最好

因為最接近握筆的纖細,女孩小巧的手能夠掌握住,在卸甲轉折、保養的細節上

都會因為筆身的好不好握的握感,有所差別,當然越好握越順手用起來會特別順心

而老黑的磨甲機筆,稍嫌笨重,但矽膠保護套帶有止滑防滑功能,也能讓握筆上更加牢靠

 

 

不過這個小白銀筆有個很重大的缺陷,

就是不能亂轉動,會把筆給拆解導致無法使用以至於磨甲機筆整個報銷

我就碰上一次莫名筆無法旋轉使用,整個故障給我看

馬上去淘寶問客服還錄影證明筆它接觸不良,整個吃不到電力

幾經折騰後,客服答應寄一支筆給我,而我就把那隻故障筆給拆了後發現

呃,這個做工會不會太太太簡單,難怪很容易有瑕疵

(那個馬達讓我看了,倒抽一口氣搖頭讚嘆真的很厲害,之後補上圖)

 

 

在確認我的老黑真的沒事,只是那陣子秀逗秀逗

以及我告別了操勞過度的貴婦美甲店工作後,使用磨甲機的頻率變少

而小白之於我的必要性就真的沒這麼重要(當初我超怕老黑掛掉我沒有磨甲機可用才衝動購物的)

在淘寶客服將新的磨甲機筆寄到台灣後,馬上上網便宜出售

幸運的是沒幾天就有人要了,馬上脫手的心情真是輕鬆,至少不會有件東西被我打入冷宮積灰塵而年久失修壞了

不過,下一回我要買磨甲機,可能不會考慮大陸製了

(儘管好摔不心疼,但是磨甲機筆摔久了真的會變得很鈍很震、不好用)

想入手前同事說的台製。凱洛賽兒的磨甲機,挺輕也沒啥聲音

價格也比貴森森naillab要便宜許多,被列為我的夢想願望清單之一~

等著9月美甲展來採購,再來開箱吧~

 

🎈更多美甲閱讀

 

|面試筆記。|bravo美甲概念館美甲助理

|面試筆記。|朵兒極致美學院美甲師

學美甲▶被youtuber查理新影片種草的美甲,練習記錄#6

學美甲▶2018秋冬美甲色調就是要灰霧感的莫蘭迪色,搭配閃玫瑰金

 


arrow
arrow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