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截稿時間前一晚,記得是週五(因為隔天不用上課,可以持續敲鍵盤敲到凌晨一兩點)

改寫履歷最難熬的就是,寫「自我介紹/自傳」

畢業學校、工作經歷、作品集都能用很實際的圖文範例來說,對!這些都是我做的

但在寫關於自己時,卻躊躇猶豫像烏龜縮著頭,打了一段話又將畫面切成facebook、微信之類的

在逃避與硬著頭皮兩難中,終於把自傳與簡歷做完後,

就開始回答以下的簡單問題

  • 是否使用過娘孃面膜?最喜歡哪款,為啥?
  • 推薦3位美妝保養部落客youtuber,推薦原因(須提供推薦者的名稱網址)

 

當然用過面膜,還寫了篇文

Mask。保養|娘孃面膜。高調奢華的秘密,裡頭藏著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閨蜜力」

更是追星追到從新竹衝台北的新品發表會(暨形象mv發佈),直接買了一組紅棗面膜頸膜與家裡的其他兩款供著沒用

號稱,藝術家面膜,撕開了就像餅乾氧化、鮮花枯萎一樣,真的捨不得用。

上份工作就是保養品社群小編,手裡追蹤一票美妝自媒體;即使離職了,還是習慣看幾個美妝公眾號、影音介紹來更新即時資訊外

看美妝,試色、體驗質地、產品高調照片,總有股能夠安撫人心與想要佔有/擁有的魔力

熬著夜,完成了更新版2.0自介後mail出,等待著。

 

 

完成了第一階段海選,就呈現一種佛系狀態

放在一旁,心無旁騖心無掛念不悲不喜;反而是認真在美甲課程上努力著

 

IMG_4650

 

 

就在忙碌之際,我真的是搞暈了!

我將一個回覆者,直接回覆預約時間以為是表定預約時間

 

 

就這麼自作多情地以為,對方與我約禮拜六

加了錯的人skype,也傳了錯的訊息給對方,而對方也很狡詐/聰明,對我傳給她這位偽面試官的噓寒問暖,沒感到一絲莫名其妙+不妥,只是回傳了一個貼圖,結束這個回合。

在我傻呼呼還以為她是面試官,私訊燈燈燈的跳耀,沒下文。

寫信給她後,嗯,我還是沒從這個謎團理解開,還沒認清對方才不是什麼面試官,只是同樣對社群行銷助理躍躍欲試的一員

只是懶得解釋,也不需向對手解釋已經犯了最低級的錯誤:不夠細心

undefined

 

而我也是今日,在這裡叨叨絮寫面試筆記後,才恍然大悟。

原來一直和錯的人聯絡,等到要與真的面試官約時段,就額滿了,沒機會了。

更新的2.0版自介,就像一場遊戲一場空,自在飄零化作雲泥

原來生活無所不處在江湖,只要有人心與競爭,江湖已然形成;一切功成名就,各憑本事、機運與手段

靠傻白甜上位真的只有偶像劇劇情才幻想出來,真實生活就如《延禧攻略》要想不被巴被人性啃食,就得要比人性更霸強!

 

看見實習生po文,絮絮叨叨寫了一串很像我剛接觸facebook粉絲團會犯的錯

沒法在前幾行就講重點,要敘述得起承轉合後再點題重點。

如果沒法在前三行就抓住閱覽者的目光,就算這篇文寫得有曲折、有伏筆,

對facebook使用者來說,是不會花費太多力氣去點擊「閱讀全文/閱讀更多」把文看完

(再加上搭配的圖,一點也不生火與主文的關聯性,我只知道是要講保濕面膜,但那個美女和故事裡由狼狽轉為亮麗的主人翁好像沒啥關聯)

會直接略過、跳過,何況現在台系保養品粉絲團在facebook真的是遍地開花

如何有效抓住閱讀者的眼球是門學問,畢竟臉書追求快速抓重點/抓興趣,不像blog可以自由發揮、愛多長愛加多少圖或是要放影音都可以。

或許,一年以後娘孃實習生會不一樣

但,私心還是希冀能夠從粗心的敗部復活賽中逆襲上位,好久沒寫文、發想、搜集素材了

因為

我真的,

好想賺錢啊!

 

 

 


arrow
arrow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