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愚人節隔一天,下午三點鐘

天氣:炙熱的快脫水中暑

地點:竹北火車站後,停車場旁的住商混合公寓型大樓

undefined

      還處於非自願離職的待業狀態,要領取救助金(?!)是需要經過審核手續,不是提報後就可以爽爽混吃領6個月,是需要提交面試資料給公家單位查看,雖然非自願離職但不是啃老白蟻族還是有認真找工作的人~

     3/27用e-mail投遞履歷,隔天很快速就接到面試邀約電話,而阿婆在一旁聽著我和對方應答⋯⋯

     知道面試公司在竹北,叨唸了地址後,竟然叫我打電話回絕對方,因為她覺得這遠在竹北感覺公司很不好

     沒想到,阿婆她老人家真的是神通,只是聽了地址就能知道這家公司不ok

     因為他是直銷體系的公司,草創兩年多,大概有5-6個營業部,而位在竹北後火車站的則是總部兼會員上課聚集點

     知道是直銷,直接是抗拒心理;想知道他們葫蘆裡賣什麼藥,也就硬著頭皮面試

     一到村樹的總部,櫃檯就擠滿了4女1男,著實讓我嚇到怎麼會需要這麼多人卡在櫃檯位子,而且看起來很閒很不忙

     說明來意後,就領了制式履歷表到後頭開放式會客區寫資料;四處打量,公司活像是90年代電視劇的裝潢,瞥見佈告欄上常見業務的績優表揚海報,心裡充滿著疙瘩與反感(去年接二連三被直銷拉去洗腦又買產品⋯⋯而產品問題很大)

     草草寫了完,對於「自傳」處(需填8000字以內)直接留白,想快刀斬亂麻直接進入面試環節

     村樹的網路行銷,除了社群行銷(facebook、instagram、line、youtube)電商通路(官網後台與其他如yahoo的平台)

     還要學會操作他們的APP後台,以及我以前沒有碰過的聯播網廣告、facebook廣告與其相關的數據分析等

     另外,上班有規定的服裝穿著:襯衫、短裙、有跟的鞋子、畫點淡妝、頭髮要綁起來

 

試用期3個月薪水 $24000+$2000全勤
正式行銷企劃薪水 $26000+$2000全勤

 

     週休二日見紅就休、三節紅包、勞健保,基本是遵循勞基法的

     上班時間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五點半,中間休息一小時

     可能會加班,會有加班費(未來行銷部門會在六家辦公室上班)

undefined

     原本面試當天說有二次面試,由董事長出馬

     要我準備作品集,之前粉絲頁的文案構想資料等等

     萬萬沒想到面試完隔天,就接到電話要我儘快去上班。

     疑!不是說好要二面,怎麼會面試那天說董事長不在要二面,隔天電話就說那天董事長有看到面試覺得你ok要你直接來上班

     疑!不是說好要看作品集,怎麼就覺得這個人ok直接上

     疑!要我去上班,請求給offer推託公司很忙沒法開,毛毛der

     欸!上班規定要穿套裝還可以接受,要穿短裙+有跟的鞋子,就覺得GG我粗枝大葉無法包裝成艷花

     欸!又要開一個新轉戶(已經集滿8本活儲)還要自刻私章&連續章⋯⋯覺得吃人夠夠

     撇開直銷體系的公司,單單工作環境就很扣分,沒有主要行銷主管外⋯⋯很多行銷文案等等都要自己來

     (覺得薪水好像開太低了⋯⋯是否要來個6萬才行)

     雖然他們能夠凝聚(打造)一個很壯觀的升級制度,但品牌形象上卻沒有經營妥當,倒也像是家族/有錢來開型的企業

     該有的骨架脈絡都沒有抓好,容易畫大餅說漂亮話卻又無法實踐(感覺會受到業務+上級的阻撓)

undefined

     需要好好抱怨一下,就業服務站指定的尋找職缺網站【台灣就業通】

     公司介紹真的很簡陋之外,怎麼連直銷體系的工作也放進去了

     我真的被接二連三騙了以後,很惱怒直銷產業

     討厭花花蛇蛇的話術(雖自己做行銷也要說一堆謊言,但不會對一個人窮追不捨,就是要把人給洗下去的感覺)

     拜託!2018年可以不要再讓我遇見直銷體系了嗎?

     若是再遇見,希望我有勇氣對他們說「謝謝,不需要也不要再與我聯絡了」

 


arrow
arrow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