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是不適合,只有腳知道

愛情,就像鞋子,穿最久捨不得丟掉的,往往不是最漂亮的,而是最適合自已的那一雙

不管在別人看來這鞋子是好看還是醜陋,只有自己才知道舒服的感覺,才知道幸福的感覺。

——引自張曼娟

 

 

最初與skechers相識,在2014年接獲上班通知時候,被位在園區的西餐廳錄取。

電話告知上班時間、服裝儀容、報到時要繳交的資料⋯⋯很清楚明確的說,需要白襯衫、黑褲與黑球鞋。

能夠在待業恐慌期接到錄取通知,像是久旱逢甘霖,終於有公司肯用我這個文學院畢業的小白,於是興沖沖完成佈達的指令。

襯衫黑褲容易找,在餐廳當服務員就需要要找一雙好走耐久站的鞋

到了鞋百貨,架上陳列散散滿滿地各式類型運動鞋,一開始來有品牌迷思(或者解釋為大眾仿效潮流症)

穿了nike試了愛迪達走過puma,除了看上的貨價格讓人嚇得倒退三步外還有他們的板硬得扎實,根本無法久站12小時

 

undefined

 

完全不想累得半死,回到家洗洗睡前還要抬腿減痠痛,

所以我遇到了skechers,第一雙購入的名牌運動鞋,被稱作為記憶鞋墊如棉花糖軟綿的鞋墊圈粉

 

undefined

 

 

就像水腫的腿,壓一下很緩慢回彈的記憶鞋墊

縱使沒有很酷炫、潮流的設計;站在顧客需求的角度而言,想找的就是一雙舒服的鞋

那雙黑鞋,陪我征服了好多地方,夢時代的時代大道上五股展覽館南港展覽館⋯⋯

甚至是封了力行路大肆舉辦家庭日的MTK總部

目前處於退役中,轉交YURI阿婆代為保管

 

undefined

 

IMG_6658

 

趁著去年巨城週年慶

消耗公司年初發的禮券,以精打細算的價格($2190)入手了這雙

 

D'lites2 灰

 

 

D'lites2系列,

主打熱賣款是韓團EXO代言的兩款,

走復古懷舊風格的款式,就像我國小時代(我90後)那時候風行的鞋款

 

undefined

 

倒也是因為韓團魅力,以及韓飯對偶像的愛戴

這款當然是秒殺典藏款,直接省略就不與大家爭寵了,小臣告退~

 

undefined

 

選擇相同聯名款,共有、灰、,4色

2017年上市的新款,當然會在這雙鞋看到一些其他人的影子

並不會阻礙skechers品牌的色(內容)的記憶鞋墊

 

 

魔鬼氈式的黏貼,彷彿回到國小一二年級時,鞋子都是黏扣式為大主

那時總希望自己能有一雙繫帶的運動鞋,好像學會綁鞋帶象徵了成長、我是大人了

可到了升學課業競爭的國高中,沒人在穿顯得稚氣的黏扣式運動鞋;

卻把蝴蝶結給藏在鞋內,想擺脫盪在外的老氣模樣,意外製造出不必每回繫鞋帶好穿脫的法子

長大以後,卻越是懷念這種黏扣式的鞋,除了方便更載滿了回憶

 

 

與鞋底緊密黏合,厚度約1公分厚的記憶海綿

是我與眾大媽們獨愛迷戀的地方

走在路上,等待紅綠燈變換的時間,慣於打量別人的衣著

尤其,鞋子是最不顯得太過明目張膽能夠保有距離去考究一個人的地方

這幾年發現,好多大媽們穿上了skechers的鞋子,有健走鞋、運動鞋;去週年慶買鞋時,店內擠滿了大媽大叔們在試鞋

當我擁有第一雙接著第二雙時,完全可以明白這樣的迷戀記憶海綿

看到真實的市場調查就在眼前上演,也想帶著媽咪和YURI阿婆一起入記憶海綿的坑

(倒是媽咪太難推坑,除了好走還要符合她目前的正式&休閒的標準,目前尚未推坑成功)

 

 

skechers這款D'lites2,在鞋底的加高

後跟自然增高4cm,能夠拉長修飾身長比例

讓拍照看起來腿長了一點、瘦了一些

也讓逛街跑點的行程,輕鬆許的

希望今年4月的韓國行,能夠藉此不鐵腿

undefined

 

縱然再挑鞋時,店員也推薦同系列的最新DLT-A

 

undefined

 

穿套式運動鞋,像穿襪子一般

不用綁鞋帶、不用黏扣魔鬼氈,只要套上去就好;

但太過貼合整個腳的束縛感,讓腳硬生生地被繃帶束上,舒適度像偷溜走了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所以還是選擇舊款的,走起來舒服自在,像踩在雲上一樣輕盈

目前小灰已出場超過10次,中間還有跟我一起去台南執行了三地連線的大活動

記憶海綿還沒出現塌陷症狀,倒是14年買的黑鞋,鞋底與鞋身可分離的塌陷枯黃狀

很珍惜著穿小灰,除了心理有數要走到天涯海角的行程活動會穿外,平常會減少或交替穿讓記憶海綿休息

希望能夠撐到我三十歲以後,好不好

 

undefined

 

 

 

undefined

 

1219_Doris

 

全世界有2千999人正在追蹤我的生活,就差你一人

就能達到我的3000人目標

快來追蹤!更多美圖都在這裡

https://www.instagram.com/ying.dr/

FOLLOW吧!


arrow
arrow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