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小舖自2006年成立以來,

主打快速流行的美妝電商為主,在裡頭能夠挖到很多台灣還代理、上市的商品

(多已買斷or海外平行輸入,就像是海外代購)

主打「最新、CP值高、流行性強」的特點風靡,2010年以前可能是部落客才剛分享國外最新流行彩妝

86小舖只要三週時間就有相同的商品上市,不只有虛擬店舖,更在北中南設立實體店鋪,提高購買的方便性

undefined

近幾年,陷入買假貨疑雲

(當然不只有86陷入,還有小三美日等以美妝快時尚為主的電商)

接著國外代購、購物平台在youtuber的宣傳下,成為購買國外流行商品的最快方法(如gmarket)

86小舖原本主打的美妝快時尚高流行性,默默地就被取代了

undefined

不過86小舖也不是傻傻只為人作嫁衣,只賣國外的彩妝品

也開始研發自有品牌,目前所知的有3個品牌

花娜小姐miss hana

花戀肌hanaka

珂麗薔朵cle de charm

undefined

86小舖在社群經營上(粉絲團,目前人氣已高達145萬),

每每都有很吸引人的圖片&有話題性的議題

 

 

一天約有18則,幾乎每小時更新一篇發文

根本在用洪荒之力來襲擊美妝紅海

不過,寫這麼多其實是要說今年在86小舖挑了什麼東西

縱使86小舖的商品在流行即時上已經走疲,但是要挖到過季還沒來得及收的商品

還是很方便的(還比較便宜、不用付國際運費&匯差)

 

 

ETUDE HOUSE夢幻流沙刷具mini四件組

 

86小舖已經找不到連結,可以去蝦皮、淘寶用「流沙刷具」尋找

可以找到類似款,跟一樣的價格就大家自己比囉

 

 

會選這組,是因為心疼朋友送我的林三益&全家合作的那款

阿朗基聯名組

林三益的刷具是MIT有口碑的好用,毛很柔軟、觸感很舒服

五件旅行組,都是小柄的刷具好握好收之外的優點

刷具包的鈕扣很難壓&開(卡死卡太緊)

刷具上可愛的阿朗基圖,會因為清潔劑洗滌

被 洗 掉

這是什麼天殺落漆的設計,洗掉了那這刷具的意義何在,是只能收藏而已嗎!!

 

 

就有打定主意再收一組刷具組,

在86小舖找靈感時(很愛看美妝的粉絲團、商品,尤其是韓系的包裝設計都很厲害)

發現EH家的這組刷具,我記得還滿便宜的500元有找

 

 

玫瑰金筆管包裝,搭配粉紅色的流沙設計

在梳化的時候就一場浪漫饗宴,心情能夠很棒(如果遇到灰色星期一時)

不過,附贈的刷套袋很兩光

非常粗糙簡陋,束帶一個用力就會裂開的

 

 

但是刷毛很舒服,雖然和林三益比毛量略輸

使用上的觸感、摸起來的感覺都是還不錯的

抓粉力不錯,是一套可以收的旅行用彩妝組,東西都很實用

腮紅、眉毛、眼影其實就夠了,還加了一隻鼻影刷

(旅行口紅才沒有用唇筆慢慢描,都是直接往嘴上抹)

 

 

不過在家化妝,我6月在逃寶找到一組12支300多元的刷具

CP值挺高的,這組我就留著旅行用,林三益那組就要收在櫃子裡當寶貝了

 

undefined

 

missha RAVOIR淡香水 巴黎 30ml。347元

 

 購買連結:https://goo.gl/UiUGKZ

 

2017年韓國美妝missha推出歐洲城市淡香水,共有5種味道

undefined

1620阿姆斯特丹

前調:檸檬、玫瑰

中調:鈴蘭、茉莉、松樹、清新綠葉香調

後調:麝香、琥珀花、香根草

1890布拉格

前調:黑醋栗(果香調)、覆盆莓、葡萄柚、草莓

中調:玫瑰

後調:麝香、琥珀花

1780巴黎

前調:香橙、桃花

中調:天竺葵、茉莉、清新綠葉香調

後調:麝香

1920紐約

前調:小蒼蘭

中調:鈴蘭、茉莉

後調:雪松、檀香、麝香

1960倫敦

前調:佛手柑、檸檬、柑橘、香橙、李花

中調:玫瑰、茉莉、百合、鳶尾科、紫羅蘭

後調:麝香、香草、琥珀花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02e

 

不過86小舖,只剩下巴黎香調可以選,毫無懸念的直接選了巴黎

香味是很舒服,像是下午洗過澡後,到外頭曬曬太陽的舒爽味道

是男女都可接受的中性香氣

 

 

包裝簡約,很有歐洲專櫃大牌的模樣,價格卻很便宜

上網爬文,有人說這罐噴起來會有酒精味(一開始)

我倒覺得還好,可能噴的時候香氣太集中覺得濃烈才會覺得有酒精味

1780巴黎舒緩的味道,沒有甜膩得花果香調,舒舒爽爽的

是我的愛用香調,要去赴約之類的都會噴一點,心情好自然一天都很順利

香氣也關係著,一天的變化

 

undefined

 

kiss me華爾茲淚眼防水眼線液筆0.4ml 漆黑。268元

 購買連結:https://goo.gl/NEdkR3

 

 

kiss me除了用很宮廷華麗畫風吸睛外,

包裝也是很複雜(說白了就是浪費,也才一隻筆而已還要丟這麼多垃圾)

 

UNADJUSTEDNONRAW_thumb_2046

 

當初會選kiss me的眼線液筆,是因為美容丙級術科考試套組的眼線液筆

畫的很不順手,有時候會畫得太粗

 

 

這隻防水眼線液筆,除了真的很防水、很不暈(用力搓還會留有9成在上頭)

筆尖很細,可以勾勒很細很細的眼線

跟日本牌mote liner大和匠筆眼線液有得拼(不過大和匠真的會有岔毛的狀態)

 

 

發現了這隻,價格比moteliner還要便宜

也能擁有相同效果,以後就用這個來拉眼線就好了

(不過前提要先把tonymoly眼線膠先用完才行啊!)

 

undefined

 

 

aritaum愛心雙色潤唇膏4g 夕陽橘紅。269元

 購買連結:https://goo.gl/CKJwT2

 

一直想要來一隻雙色口紅,蘭芝太貴就先剔除

既然雙色口紅是從韓國掀起的潮流,很多韓國開架彩妝也有出

skinfood也有出,剛好是《雲畫的月光》金裕貞有用

不巧的是喜歡的顏色3號色大缺貨,就轉向aritaum

 

 

是類似款的雙色唇膏,是介於口紅和護唇膏之間的潤唇膏

有一定的滋潤度

 

 

(86小舖貼這些商品資訊貼紙,真的很大打折扣的醜)

(上次去門市買的tonymoly眼線膠也有貼,因為是紙的很難撕有殘膠)

(異想天開用吹風機,害得我的眼線膠筆成了有人體工學的彎度)

aritaum這款在86小舖販售,共有5個顏色

01和02根本就是護唇膏,顏色超極淡

 

 

其他3個的顏色比較濃烈些

我選擇適合我黃皮膚、深唇色的夕陽橘紅03

 

 

抹起來非常顯色,一口的鮮豔橙橘色

還帶有潤唇的光澤,挺像使用唇釉

不過有一股香草奶香混合著柑橘味道,一開始挺不習慣的,之後就習慣了

不會像露華濃那樣很濃很濃到讓人受不了的噁心感,這個就輕輕淡淡

但是塗抹的效果完全是朱紅大唇,有點沒法接受,還在想要用什麼方式使用中

 

undefined

 

美國BLISTEX碧唇高保濕潤色護唇膏3g。149元

寶雅、tomod's都有賣,我當初在tomod's買還要160元(是原價)

這只是潤色+護唇效果的護唇膏

 

 

唇膏體是偏硬的,而上頭介紹的aritaum的雙心唇膏比較軟

這支其實是我的第二支,一支平均可以用半年以上

膏體雖然偏硬,滑順度卻很好,抹起來是薄薄的(反觀雙心唇膏會失手抹太厚)

 

 

護唇膏的味道是草莓、莓果香氣,很甜美

 

 

碧唇護唇膏還有個推薦的點,就是蓋子前端附有鏡子

就跟唇膏同樣大小,小小的

卻能夠用來當作化妝鏡,再補唇膏時不會抹出嘴角界線,

我偶爾會拿來檢查眼影眼線的隨身鏡,很是方便

 

undefined

 

DHC純欖護唇膏 愛麗絲限定版 甜莓粉1.5g。299元

DHC lip cream(alice)pink

 購買連結:https://goo.gl/TQjf1f

 

DHC除了保健藥丸很有名(高三時很多同學都在吃,好像沒吃就不潮一樣)

另外還有「護唇膏」也是歷久不衰的經典明星商品

 

 

軟如奶油的橄欖油膏體,滋潤度100分

是冬季乾燥嘴巴脫皮的救援幫手

我認識的男生也有用這個唇膏,說是很滋潤好用,又沒有其他怪味道

(男生不會喜歡那些莓果、甜橙的味道,單純自然才會是他們要的)

 

 

不過沒什麼味道的DHC護唇膏,一用就要馬上用到底用完來

不然就當作收藏不要開

DHC護唇膏好像沾到嘴唇上的口水、唾沫,會發酵產生臭味

 

 

為了避免有味道,可以抹完嘴巴再往手背擦一下

當作消毒。

不過出了很多款與迪士尼聯名系列,水墨般的迪士尼公主or愛麗絲or瑪麗貓

真的會讓人腦波一弱都包色了

 

undefined

 

韓律hanyul花草漸層潤色護唇膏4g 艾草綠。299元

 購買連結:https://goo.gl/e1n97t

 

五月去韓國,有想要包色這款韓律hanyul的唇膏

由來自自然的植物製作的草本唇膏

共有5色:白花黃、艾草綠、稻香粉、黑豆紅、紫草紅

在釜山西面地下街看到一支要9000韓元(約246元),我就默默打消了包色的念頭(怕錢不夠用)

 

 

網購總會有東湊西湊湊免運、送禮門檻的時候

就用韓律hanyul護唇膏來湊,彌補沒買成功的心願

不過86小舖上韓律hanyul的唇膏選擇超少,只剩下3色可選

有想要收整套的人,可以去別的電商平台or購物網找,說不定可以一次收到整套

 

 

特喜歡韓律hanyul這支護唇膏,外型很寧靜典雅的漸層色系

即使是塑膠外型,也用磨砂打造出屬於韓律hanyul護唇膏的質感

 

 

而青草綠的膏體,對我來說非常少見

而且味道和missha ravoia淡香水一樣,令人舒緩的草本植物香味

讓人捨不得把它用完,不能稱為愛將/愛用

完全可以稱作我最心疼的保養彩妝之一

等我找到美甲工作,穩穩當當做了一年半載,就要來收韓律hanyul的保養系列了

韓律hanyul家的東西偏向中高端價位,要收真的要財力雄厚啊!

 

undefined

 

澳洲Suvana天然木瓜霜25g 有機蜂蜜。237元

購買連結:https://goo.gl/NSEDvT

 

我一直以為這是條護唇膏,想說多搜集幾條不同國家的護唇膏

等拿到以後,才發現怎麼怪怪的

 

 

這個頭,怎麼會長這樣

不都應該是圓滾滾,才方便塗抹在嘴巴上

好啊!既然你都長這樣,我想也沒想就直接把它往嘴上抹

 

 

抹得很自然很不尷尬,直到某天帶去教室抹時

同學才跟我說,這不是這樣用

是擠在手上再往嘴上抹

(真的是丟臉死了!完全搞笑來著)

 

 

同學告訴我,澳洲木瓜霜有多厲害(她用的是紅色管的)

除了嘴唇乾裂可以當作護唇膏外

肌膚乾癢可以抹、頭髮毛躁可以用、還可以當作蚊蟲咬傷小刀傷的外用藥膏

可和凡士林比個高下

 

 

同學她平常就會隨身攜帶木瓜霜(因為太萬用、太好用了)

我現在才算是學了一課,也不小心入手了一個多功能的好產品

以後我也要開始隨身攜帶木瓜霜

 

undefined

最後來的長度比,長度最長的好像是dhc

不過我最愛最心疼的還是韓律hanyul

 

 

滋潤度:光澤度

 

DHC是最滋潤的,抹上去油光煥發像是吃了油雞飯

韓律&木瓜霜的滋潤度適中很ok,並不會太過光澤到油膩感

不大會沾黏頭髮,我是很喜歡,平常就用這兩個

要等到冬天就直接換上DHC打頭陣了

 

undefined

 

好了!86小舖的收集文到這裡告一個段落

之後等累積多一點再發第二、第三

(寫文寫到這裡真的是累得不行,難怪寫公眾好的人一周才發一篇

不然就是組織團隊來,不然無法負荷!)

 

1219_Doris

 

全世界有2千999人正在追蹤我的生活,就差你一人

就能達到我的3000人目標

快來追蹤!更多美圖都在這裡

https://www.instagram.com/ying.dr/

 


arrow
arrow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