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4月底的時候就想要買了⋯⋯

當初在韓國弘大1號出口的生活賣場店(類似生活工場)就有看到這種型的電扇

文青系的馬卡龍色,帶點微霧的表面處理,看起來就很有質感

也常在韓綜看到,人手一支,腦波已給它洗了覺得

「好想買、好想買」

undefined

最後,我 根本 沒有 在 最後一天 買 下 它

價格讓我怯步(好像台幣600多吧)+行囊已炸滿+要留錢坐巴士去機場

就把買一把手持電風扇的購物念頭,準確無誤地割在回憶裡

undefined

但,這場懸念、購買的慾望

很快就被今夏的高溫給勾引出來,溫度越熱,我就求扇若渴

其實,我想把電扇讓給阿婆用的

 

20130323_102243

 

yes!她就是鼎鼎有名的yuri阿婆

(follow一下,我替阿婆製作的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OHp4uosF8spETYz8-_WGQ)

是個可以把大半天消磨在菜園、果園的客家老阿婆

非常不能理解,明明熱得連螞蟻都不出門的天氣,阿婆能在菜園待一上午

要阿婆不去菜園裡忙活,就算費盡心機也很難阻止她想解救一園子求水若渴的菜菜們

undefined

只好退而求其次,買台電風扇給她

她又呶呶叫地推託說:不要破費、很快會髒掉、她不會用⋯⋯

這回先電話通知了,已下手買了一台,佔借給她

阿婆不要,那我就撿起來自己用,反正天氣很熱

 

37765117_2068154390076097_6407211420236120064_n

 

打上關鍵字「usb電風扇」

就跑出momo、pchome、蝦皮、超級商城各式電風扇的連結

貨比N家不吃虧,最後在蝦皮入手了

真的很便宜的真相是,他是從大陸運過來的!

 

 

難怪從下單到取貨,需要6-10個工作天

 

 

因為要通過以上的層層關卡,才能夠到達門市

是有些千辛萬苦,好像用蝦皮買淘寶的等候啊!

 

 

儘管藉由這次購物經驗可以知道,蝦皮的賣賣賣當中

有不少都是淘寶店家的貨物

但重點是solove電扇開啊!

undefined

 

 

外盒設計簡約乾淨,以可愛的馬卡龍色為主

 

 

背盒是產品說明、規格等資料

側邊有簡易圖示的說明書,電源、充電孔、指示燈、底座

 

 

拆盒沒有另外的封口貼紙卡著,滿好開的

也沒有多餘的塑膠盒固定,如此簡單粗暴放入電扇、底座、傳輸線

 

 

以不製造地球負擔的包裝,我喜歡

這樣我就用不著分類,這要丟那、那要丟這了

 

 

裡頭的東西真的簡單直接,就是以上看到的這四樣

底座還附有止滑棉,而且單看底座

 

 

像是薰香粉用的底座啊!

 

 

solove素樂手拿扇的本體,是略粗操的作工

但身為一把夏日涼帖,該要有的三段風速可沒少

按下中間的開關按鈕後,左側會亮起白光(如左下圖)就是啟用中

按一下、二下、三下,是不同風力;第四下則是關閉電源(提示燈也會一起熄滅)

undefined

充電中,左側提示燈會亮紅色

若是在這時候開電源,只有一段的風速,是沒法做變換風速

 

 

接著,是我私心想拿

便宜的百元solove和姊姊公司的訂製款手拿善比較

從價格的落差,帶來很直接明顯的差異化,讓在考慮買手持電風扇的妳,也能考慮一下

該一次就花下去,買貴一點質感好一點的;還是能撐過這個夏天,管他最後是好是壞都可以的便宜牌?

 

 

solove牌充電孔在右側,作工較不平整略顯粗糙

toyota牌是跟電源一起在後頭,切口平整無凸起

 

 

電扇的直徑,其實兩者都沒有太大的差異

 

 

握柄長度,toyota牌比solove牌多了約1公分的長度

給小朋友/大手掌的人,比較好握拿

以握柄厚度,是solove的比較大,加上磨砂表層,覺得對於小朋友來說會比較好握

 

 

作供的細緻度,從照片上來看

明顯是粉紅色的toyota牌獲勝,電扇扇蓋卡榫切齊吻合幾乎看不到接縫

反觀solove牌就是很明顯的接縫線

 

 

但solove牌則有其他亮點,可以彌補這些不精緻的粗糙

 

 

掛繩穿孔洞,可以穿上手拿掛繩、頸部掛繩

手拿酸了可以直接掛在手上、脖子上,不用拿著或是找地方塞

toyota牌就沒有這個孔洞可以掛

(雖然,我的掛繩孔是塞住的,但給阿婆用他不會想把電扇掛在脖子上,會小心翼翼收藏著)

 

 

看見solove牌的後頭右側有兩個不合群的直角,

最初以為又出包做錯料了、忘記把他們倆給磨圓了嗎?

腦子神光一閃,曾看到某賣家的圖裡頭,

 

 

電扇就是這麼躺在桌上,像是臥佛一樣

可以不用底座,也能站好在桌上,也是一個小小小巧思

 

 

不過$149的solove,品質是真的粗糙的

undefined

讓人很有感,但不至於是劣質不良品

 

賣場評價裡頭,有人說電風扇的噪音有點大

直接以影片來公佈,各自評斷

 

 

我認為,每天都要被太陽給曬成一塊炭

只求天公作美下場雨,姍姍颱風快點來

才不care聲音大不大的問題呢!

就像冷氣,有涼有冷很優秀,已合格

若是安靜無聲,那就是頂呱呱了!

 

undefined

 

叨叨絮絮這麼多,還不知道阿婆喜不喜歡她

(管她愛不愛,他非得接受才能)

到時候我還記得、沒被不可抗拒的言語外力干擾的話

就來幫阿婆做體驗vlog,所以你們記得要訂閱yuri阿婆的youtube

xxoo


arrow
arrow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