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寫這篇「重拾信心」的燙髮故事了

在此之前,曾有一次非常失望的燙髮體驗

undefined

大概是五年前初入職場一年多,到自家附近的理髮院,

對!就是阿姨幫你理髮燙髮的家庭美髮院

本打算剪髮就好了,被阿嬸的三寸不爛之舌說得動心想試試「冷燙」

(而我這人不是特別有心眼,又心腸特軟,腦波異常疲弱,就中計了!)

幾乎半天都花在那,燙出來的造型真的活像是阿婆那年紀才會燙的頭毛,

嬸味不自覺得散發出,活脫脫的花媽造型,尤其那捲度捲得浮誇又堅硬,

超 級 失 落

而且,沒有勇氣和那個燙壞頭的大嬸理論,這麼醜的頭髮還要收錢,默默交了錢,回家直接洗頭

妄想能把藥水給洗掉,完全洗不掉嬸味的造型,帶著失望的造型持續半年才把它剪掉

初次的燙髮體驗,完全打擊了對燙髮能塑造出大波浪、浪滿捲度的完美印象

自此發誓,再也再也不要燙頭髮了,剪髮就好了,最多加個洗護髮

其他要在我頭上大動刀的一律say NO

 

undefined

 

有過這種心靈創傷陰影,為什麼我還願意再次「燙髮」?

第一,我相信設計師

設計師培養客源,而我們則訓練出了解我們頭髮的設計師,一切完全來自信任感

第二,羨慕那些燙捲燙得如此完美的人,簡言之被生火了

每天面對如雜草四處亂生的自然捲,我也妄想有一天他們能夠乖乖聽話,每天巧手三兩下上班也變得很時尚

 

undefined

 

undefined

 

ZOE操刀改造,心裡踏實多了

他之前就幫我剪了廣受好評的俏麗短髮風格

 

undefined

完全零負評,連傳統老古板的阿婆也說好看,信心度+10

抱歉沒有before&after的比較,初初壯士斷腕想燙髮根本沒心思去想要拍照

(尤其一頭毛,金金黃黃雜雜亂亂,真像極了枯草)

 

undefined

這次想要的是這種帶點氣質清新的

C字燙

 

undefined

 

先洗直頭髮

由記得那阿嬸理髮院沒幫我洗直頭髮,只是簡單洗頭後就開始上捲子,

完全不理會天生自然捲,粗暴的直接就燙出老氣難看的頭髮

燙髮染髮這種近乎打掉重練的改造,還是選擇信任的設計師去做比較好,不然容易造成心靈不可回復的創傷

 

 

夾直定型

將自然捲洗直後,整個人像是變一個人似的

特溫柔溫馴的模樣,氣質度自然而然散發出來

可見外型改變一個人有多大,由頭髮就可以將一個人的氣質塑造的畫龍點睛

 

 

上捲子

C字燙著重於下擺的髮根往內捲如「字母C」而得名

比起大波浪捲髮的造型整理要出動烘罩,這個還比較簡單方便

可以選擇用圓捲梳或是直接用手指往內纏繞吹整

ZOE他們使用韓式的燙髮機器,不是一個大圓罩著像個人型燈泡

將捲子上好後插上電,就開始燙髮了,

若是化好妝來,用這個機器完全不必擔心燙髮完整個妝都花了

 

 

噴定型液

等燙好以後,拆下捲子就發現像博美狗的捲度散落在髮尾

只有燙捲的塑型不一定夠力,需要定型液輔助一下

當然還要每天勤勞的整理頭髮才行啦!

經過定型液與ZOE大神的巧手一下,改頭換面的造型完成啦!

 

 

一個氣質兼柔順的捲髮頭毛就誕生了啊!

很有日系感的造型,而且整理頭髮上很簡單,只要早晚吹整就好

順著髮流吹,針對燙捲的地方往內纏繞捲捲捲就可以

不必再買額外的工具器材來維護,偶爾偷懶沒空吹頭,

抹點超好用的摩洛哥優油(推薦文:摩洛哥優油:解決毛躁、糾結、斷髮問題

再轉轉繞繞髮尾,捲度立馬呈現,整個超方便也超適合懶人的造型

非常喜歡這微捲的造型,整理維護造型也很方便

簡單的C字燙就塑造出像是石原聰美的感覺

 

undefined

 

undefined

 

下面圖片是我的ins連結,直接找我一對一喇賽吧!

美食 攝影 x 保養 零食 

或是最搞怪拍照人像pose

 

1219_Doris

 

FOLLOW吧!

 


arrow
arrow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