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參加C頻道的影音部落客說明會,就是被簡介上頭說的「免費培訓+未上市新品搶先體驗」給圈住目光的。

再來,想趁著年少的時節(其實就是吃飽太空的時機),看看另一個世界是怎麼運行自轉的

所以,我主動在line裡搜尋策劃人(專案)的ID,Claire

提供Claire如選角模特般基本資料,姓名、年齡、身高、體重、三圍等

馬上就被邀請參加說明會通知,神奇的出乎預料,說實在我根本不算什麼部落客、網紅抑或是認真經營的素人;僅是「衝動」的選擇,成了目前半吊子狀態的寫手部落客,人氣鐵粉固定追蹤觀眾群都還沒有養成建立的門外漢,隔著一門的距離想一腳就踏進這個被堆砌得太過美妙幻想如夢的世界裡。

報名提供資料到收到邀請通知,都像是手上握著入場券一般,

內心雀躍的興奮與想窺探的癮終於能實現,覺得如夢似幻

 

undefined

到真正進入C頻道的大本營,以一個業餘身份到來,是讓我感到有些膽怯地不自在,怯生生

進入辦公室,映入眼簾是類同偶像劇般的辦公室裝潢配置,自由不拘束的洋派風格

當然,營造這種洋派需要IKEA的點綴

 

undefined

 

 

一進門,櫃檯像個小吧台,能讓人隱身在櫃後;在櫃檯對面則是8人座的高腳餐桌,一頭的牆壁漆上霧橘子色的油漆,上頭用不同手印顏料蓋滿了像是大樹的認證、歷史紀錄圖騰。

瞥眼一望,就看到一大夥人,在各自的電腦、筆電前搜索忙碌著,甚少交談

或許在太過活躍的社群時代,在網路發言的活躍魅力,興許比實際facetoface來得驕傲

總覺得,太過冷漠了些(似一種擋在門外的距離)

 

 

不過,他們書櫃上的書,「一擊奏效社群行銷術」、「下輩子還是要做化妝品」、「揮別這樣就好的人生」

這樣生火的書名,相較之下還比較nice,像個活寶一樣逗趣。

 

undefined

 

 

進入會議室後,與Claire見面

她是本迷人又雋永的外國小說,溫柔淡雅,輕柔的聲音裡透露著朝氣的自信

她是個厲害的人物,從電影業轉換到美妝社群,從塑造藝人的經營轉換成現在的培育美妝影音部落客;從過去的東奔西走搭機辦公是家常便飯,到現在轉戰半年打造影音部落客的專案培育了三期

而這個月,又開始了招募說明

 

 

培訓的計畫,很簡單卻也不是輕鬆

就像偶像藝人,從初期的練習生接受公司的培訓計畫,

學會影片錄製&剪輯、口條台風、異業合作等;將部落客個人與C頻道的特色結合

發展更具魅力的女性影音市場

 

 

更大手筆打造了影音攝影棚,燈光、腳架、佈景、衣架、穿衣鏡

更因為C頻道主打女性市場,除了美妝穿搭保養

還有媽咪care的手作、廚藝,所以他們棚內還有個設備完善的廚房(真的好厲害)

 

undefined

 

今日的行程,就像郊遊,更準確地來說是參訪

在各個彩妝師、直播網紅、自由藝人、兼職部落客等陸續離開後,留下來的我卻聽了不一樣的故事/經驗

 

undefined

 

由外型挺像柯佳嬿的演員與Claire的對話交談中,發現了不一樣的世界

「大陸的演藝發展越來越好了,不像過去要到旅店試鏡敲門,看裡面的導助睡眼睛松、一臉宿醉樣的。已經往工作室~」

「現在都用高薪挖角,不是加個一兩千塊,而是兩三萬塊的薪水去挖人才」

「之前在住北京朋友那,有時一週試鏡的地點距離很遠,到處奔波」

「機會可能得來不易,可以先從簡單的廣告開始轉而往網路劇發展」

「你的條件很好」

另外,從她的試鏡經驗分享,才知道原來電影演的那種假借名義性騷擾這種事,

會發生,但懂得自我保護的方法,讓人覺得小柯佳嬿很厲害

只是通往戲劇、演員要走的路往往像佈滿荊棘走到頂點,必然渾身是傷或流血流淚

演員真的是令人敬佩的職業,與夢想

 

undefined

 

當然爾,我知道這次的招募會

必然會是與我錯身而過,畢竟人氣與魅力,我真的拿不出像樣的成績見人

倒是像這樣潦潦草草,聊聊寫寫,或許比較擅長

 

 

現在,也開始作為自由書寫者

稱不上部落客,那種鑲了金榜的大牌名氣;願能夠透過叨叨絮絮、滔滔不絕,

把回憶停留在編碼裡,讓來生有幸,或許能再次與前世的自己相見

 

至少,部落客是種懂得品味生活步調的態度,我在調整我的風格步調中

 

 


arrow
arrow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