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在美妝品牌端一年的經驗值,關注雜誌、youtuber、部落客網紅

甚至關注大陸微信公眾號&韓國彩妝保養粉絲團

發現一個心得是,專櫃品牌開始打線下快閃店、展覽

像是契爾氏有咖啡廳&品牌週年展、香奈兒咖啡店、jo malone夾娃娃機⋯⋯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這些線下活動,配合社群行銷(美妝雜誌走訪vlog、專題新聞等)能迅速洗版instagram、facebook迅速成為打卡拍照聖地

讓拍美照關注追蹤破10萬讚,不再只限於藝人、網紅模特們

相片 2018-3-8 上午12 59 01

一般學生、上班族、新手人妻媽媽們可以大展身手直衝快閃店

擺個全身痛的姿勢、不看鏡頭、瓊瑤風靠牆靠柱靠托腮

也能輕鬆上手當王美之外,套用#標籤打卡替品牌社群宣傳一下還能得到限定快閃禮

當然,現在自我風格提升大夥都想自己成為最夯的網美,怎麼可以錯過品牌快閃造勢活動呢!

undefined

這樣好玩又有趣的盛事,偏偏都在大台北

只能趁著公差、上課要跑台北的時候,藉機去考察一番

 

 

在天時地利之際,就安插了這個【sogo忠孝店的NYX快閃店】考察行程

在聽完社群行銷講座後,與同為美妝行銷的小夥伴一起去踩點探索

趁著要到台北聽講座完的空擋,就揪了美妝行銷好朋友一起去sogo忠孝店的NYX快閃店

 

undefined

 

你可能覺得奇怪,為什麼我要貼【忠孝復興捷運站】的結構圖

身為一個業餘宅仔的我,出門靠機車橫行外第二順位就是火車&雙腳,對於大台北的捷運共構轉乘真的是「霧茫茫」,會坐過頭或是換錯車

【sogo忠孝店的NYX】就在捷運上來的B處,進去右轉就會看到了

NYX鄰近櫃位有香水品牌(夥伴看見馬上就展開試聞攻略)、innisfree

 

  

 

櫃位沒有很大,倒是還能塞個舞台式聚光燈炮化妝台

在試妝試用的同時還能腦補自己是巨星,正在後台打扮妝點自己的心裡自傲的愉悅感

因為社群廣告與開幕活動的關係,店內擠滿了人潮塗塗抹抹擦擦試試;

個人偏見覺得比較平價的產品是口紅、眉筆、眼線筆這種小物,其他彩妝品對我來說太絢麗明目張膽得色彩怕失手外

價格也不是很平民,讓我這死老百姓只能像孩子似摸摸碰碰卻羞澀掏出只剩下零錢的皮夾

 

undefined

 

這太難為我了,我還有一肚子的脂肪、三酸甘油脂、脂肪肝們要養,尚無法供得起嬌貴的仕女們

undefined

 

快閃店位在一樓百貨公司外,就在捷運出口旁看一看到一個貨櫃物

與品牌調性相同,桃紅、黑、白,待有點壞壞的邪惡時尚感

 

快閃店本身是一個體驗區,有產品試色體驗、拍照區

 

undefined

 

除了買正貨可以免費玩一次【販賣機取物】,

 

 

保證取物:大多是口紅、眼線筆、眉筆、粉底液等等,

偶爾,還會有限定的打卡禮

 

 

噹噹~就是手機支架

很歐美的大豐唇,但贈品終究是贈品,不牢靠啊!

在想修正角度努力把起的同時,就把扣環給拔下了,嘖嘖嘖

 

undefined

 

 

在禮物盒貨櫃屋的一角,妝點為拍照合影區

浮誇華麗的就像美劇上流派對,散亂著氣球,螢光又奢華

性感得一蹋糊塗

 

 

這台偽裝的【復古造型攝影機】,其實就是拍貼機

可以將照片即時洗出來,但只洗照片出來就太無趣了,它還有神秘功能(等你繼續往下看解鎖任務~

 

undefined

 

 

 

 

 

非常有歐美質感,除了一支打光燈外

拍貼機鏡頭兩側也有自動補光,整個很貼心

 

 

指導教學後,我完成了我首次活動大頭貼照

除了拿到熱騰騰的實體相紙外,還可以掃qcode拿到雲端相片

 

undefined

 

一次就拿到四張拍的照片外,還直接幫你做成動態圖

整個就是貼心又新奇,體驗感100分啊!

 

並同場加映,當天在忠孝sogo轉轉走走,也遇到了行銷火力也是頗強大的

喬治阿曼尼兒

  

  就是專櫃品牌定位的,高端、大氣、上流感

像是知名巨星的豔麗,卻又帶著性格的優雅姿態

同樣是高端彩妝品,真的真的還沒法子捨得割油換唇粹500or400號

繼續的看別人試色試擦,或是哪天哪個美妝知名人士找到了平價版的,再帶錢去把它贖回

 

undefined

 

undefined

 

這類的線下行銷方式,真的好吸睛

完全誘惑腦波弱自律性低的人前去朝聖,朝聖的同時也會不小心手滑之外

出門在外總不可能是獨行俠一枚,帶上姐妹閨蜜拍照也不可少;相對品牌在營銷造勢上花了大把銀子,也就能從這種借勢上賺了回來

還替品牌形象加分不少,直接在消費者腦袋刻上回憶,不是很浪漫的一種行銷

就像一封,品牌公關品隨信附上的信

 

 

完全走抒情路線

卻也能夠用文字的力量一擊斃中,是不是打動到你的心坎裡

書信裡寫的那些困擾,就好像自己現在對自己的不自信不滿足一樣,

突破舒適圈:從視野、膽量、體重、心房、恐懼、尺度⋯⋯攻略你

這就是學行銷做營銷的好玩地方,了解你的消費者懂他們在想什麼的心理學,

畢竟你花了這麼多錢這麼多時間,提了上百個企劃案,無數個加班的夜晚趕急件的時刻⋯⋯

非常、完全、超級讚嘆這些專櫃品牌端的公關們,

每每都能製作出這麼有新意的公關品,雖然只能看紅人們分享啊!開箱!

心裡也酸溜溜地眼紅,想任性的說也想要,理智很清楚知道這是天方夜譚

倒是希望,未來的365天的很多個以後,能夠真正成為接受品牌邀請的對象

不只合作、或是直接工作也行啊!

超級樂意

 

 

註:喜歡我這寫雜雜踏踏寫文分享的看倌,別忘了留言給個評點支持一番,

讓我寫得更起勁一會

 

undefined

下面圖片是我的ins連結,直接找我一對一喇賽吧!

美食 攝影 x 保養 零食 

或是最搞怪拍照人像pose

 

undefined

 

FOLLOW吧!

 

  

 

 

 


arrow
arrow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